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互联网产品经理面试_产品经理必知20个数据指标PDF

tjwang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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资料大小:424KB(压缩后)
文档格式:PDF
资料语言: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
解压密码:m448
更新时间:2021/11/25(发布于天津)

类型:积分资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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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本描述
起点学院qidianla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旗下教育平台 产品经理必知的20个数据指标 ----广告指标---- 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合适的投放媒体和渠道,这就需要我 们了解基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 CPM 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 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 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 有10000人浏览过此广告,则CPM=(200/10000)×1000=20元 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 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 果最好的渠道。 CPA 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 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包括形成一次交 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这些 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 起点学院qidianla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旗下教育平台 CPA=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 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 CPC cost per click,按点击量付费,对某一广告点击所产生的广告费用, 统计点击量可以设定一定标准,比如对于同一个IP,在一个时间段内重复 点击,统计为一次,也可忽略IP的限制,直接统计总点击量。 CPC=广告费用/点击量 CPC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但也有其缺陷,比如虽然 用户没有点击广告,但他已经看到了广告。 CPS cost per sales,按销售付费,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 来计算广告费用, CPS=广告费用/有效销售量 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 化。 CPT 起点学院qidianla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旗下教育平台 cost per try,按试用次数付费,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 或试用为付费标准。 CPT=广告费用/有效试用次数 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 绝刷流量,是最真实有效快捷的营销方式之一。 ----网页指标---- PV 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 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在一定统计周期 内用户每次刷新网页一次也被计算一次。 可通过后台运营获得数据;也可通过相关统计工具获得,如Alexa、 百度统计、Google Analysis等。日均 IP/PV 访问量约为 600/2400的 意思是今天访问首页次数为2400次,访问IP为600个,也就是说这600 个IP一共访问网站2400次。 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数量成正比,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 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 常高的PV。 UV 起点学院qidianla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旗下教育平台 unique visitor,即独立访客,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 客。 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 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 PR pagerank,即网页的级别 安装Google Analytics等统计工具 一个PR值为1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为7到 10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 跳出率 指用户到达你的网站上并在你的网站上仅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 问次数与所有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这里的访问次数其实就是指PV。 浏览单页即退出的次数/访问次数。比如,在一个统计时间内,一个网 站有1000个不同访客从某一链接进入,并且其中有50个人没有二次浏览 行为,是直接退出网站的,则针对这个链接的网站跳出率为 50/1000=5%。然而有些退出的行为不能作为退出考虑,比如页面上刻意 添加的导出链接,如合作伙伴的网站等,还有联系我们,付款页面等,都。。。。。。以下内容略